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参加中南片区地震流动测震台网演练
发布时间:2022-12-29 16:42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应急处、震防处作者:吴永璟

12月27日至28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地震现场工作队参加2022年度中南片区地震流动测震台网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中南片区某地发生5.5级地震后,中南片区有关单位快速联动,组建高密度的测震流动台网,进行测震流动子台架设、模拟组建流动中心和临时监测网组网等现场操作。收到演练信息后,湖北省地震局监测科技应急处、震害防御处、襄阳地震监测中心站和现场工作队立即响应,组织队伍携带装备奔赴现场,按照演练要求开展流动测震工作,按要求成功传输流动测震数据。

演练中,我局现场工作队员克服低温天气,按无可用市电供电、无光纤接入、无后勤保障的假设条件开展演练,圆满完成了任务,得到专家肯定。现场工作队员还组织了地震现场工作培训和研讨。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大震的意识,规范了流动测震台网工作流程,提高了我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