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专题会议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02 16:22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韩旭

为进一步贯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应急工作方针,日前,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优化地震应急处置流程。

会议学习了湖北省地震局和襄阳市人防办提供的南漳县3.2级、3.6级地震应急响应资料,梳理总结省级地震部门及兄弟市州在地震响应、震情速报、灾情调查及舆情处置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宜昌地震应急工作实际,分析查找应急流程中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和优化措施。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的地震应急准备工作中,一要强化省、市、县三级应急力量的沟通协调,形成应急处置合力;二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地震应急基础;三要不断优化地震应急12小时、48小时响应清单,提升应急处置效率。

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科学、协同、高效”的地震应急体系,夯实地震应急准备工作基础,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预见能力、应对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安全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