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应急响应服务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快速部署云南漾濞、青海玛多地震技术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5 17:18信息来源:监测科技应急处作者:褚鑫杰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5月22日2时4分青海果洛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震情就是命令,湖北省地震局立即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立即部署重力、GNSS等学科开展云南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和青海果洛州玛多县7.4级地震的技术支援工作。中国地震局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重力、GNSS等学科技术人员连夜开展应急数据分析,形成简报上报中国地震局台网中心,并提交给预测所、青海局、四川局用于震情会商。

5月22日,湖北省地震局积极参加中国地震局科学技术司召开的震后科考启动视频会,制定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6.4级地震和青海果洛州玛多县7.4级地震应急观测方案。5月23日上午9时,湖北省地震局举行野外测量与科学考察队授旗暨青海地震考察出征仪式,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同志向即将出征的野外测量与科学考察队授旗并开展行前动员,要求野外科考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定期报告前方工作情况,展现地震人的行业精神。

目前,我局已派3辆车、9名工作人员、30余套观测设备奔赴青海震区及相关地带,首车已抵达青海玛多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