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南漳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7:28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南漳地震监测站位于襄阳市南漳县巡检镇北山坡,属地方测震单项台。监测站已纳入湖北省地震台网,由南漳县地震局管理。在地质构造上,该处受北北西向构造控制,西侧有远安东断裂和远安西断裂,东侧有南漳-荆门断裂、武安-石桥和胡集-沙洋断裂。这些断裂均为北北西走向,是这一带的控制断裂,在这些断裂附近发生过多次5级左右地震。南漳地震监测站及周边的远安、荆门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发生过一系列有感地震。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2003年底进行了站址勘选,2005年6月初,开始清理仪器房基岩风化层,2005年6月下旬开始建设,先后建设了地震仪器房、台站院墙、供电和综合防雷系统等,2006年6月,专业土建工程竣工,同年12月份安装了BBVS—60型宽频带地震计,投入试运行。台站占地面积770平方米,其中摆房面积为18.74平方米。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南漳地震监测站主要利用BBVS—60型宽频带反馈地震计进行观测,监测站周边无大的干扰源。

联系方式

邮编:441500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