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监利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6:54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监利地震监测站位于毛市镇姚铺村。南临监利大道,东靠随岳高速公路。距监利县城区15km。主管单位为监利县地震局。监利地震监测站占地面积5亩,观测室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其中防震减灾会商中心和值班室75平方米,仪器室面积25平方米。安装了ups不间断电源、数据自动采集和自动传输设备等,配备了防雷设施和监控防盗设备。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2008年8月,建成了CORS观测墩。2013年12月建成了井下测震台。2015年7月建成信息节点平台。2016年10月,建成强震观测点。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监利地震监测站主要设备分HBCORS参考站观测墩和井下数字测震台。监利井下数字测震台井深200米。所采用的井下地震仪可监测到许多地面地震台未记录到的微弱地震波,可减小地面噪声干扰,大大提高震源定位精度。

联系方式

邮编:433300

地址:湖北省监利县毛市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