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嘉鱼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5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嘉鱼地震监测站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官塘镇阮家山村,监测站站基系二迭系厚层灰岩,岩石坚硬完整,大片出露地表。

嘉鱼监测站地区为低山丘陵地貌。无滑坡、河滩和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影响。监测站环境干扰因素小,监测站建设场址基岩地脉动背景1.0—20Hz低于5×10-7m/s。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嘉鱼地处鄂南部,没有区域测震观测台站,为加强该区域地震监测能力,建设了嘉鱼数字测震台站,台站实现了地震数据自动采集、网络传输、数字化处理和共享地震观测成果。嘉鱼地震台为地表型无人值守台站,位于幕阜山脉西北边缘的低山丘陵地带,西侧是江汉—洞庭拗陷。该区断裂构造以北东走向为主。北东走向的沙湖—湘阴断裂和嘉鱼断裂从台站东南侧通过。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监测站技术系统主要由以下三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为BBVS—60型宽频带反馈地震计,它由三个独立分向传感器一体化安装组成,内置电子反馈电路、控制电路、电源变换电路,噪声水平低、动态范围大。

第二部分为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器,型号:EDAS-24IP,EDAS-24IP型地震数据采集服务器是专门针对Intemet网络应用的地震观测的一种高分辨率、大动态范围的地震数据采集记录设备。

第三部分是数据传输,地震记录数据通过数据采集服务器串口连接到IP数据终端,IP数据终端光缆传送到省地震台网中心或其他用户。

嘉鱼地震监测站现有地震计类型为BBVS-60、强震计类型为EpiSensor。

联系方式

邮编:437200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