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九宫山地震监测站
发布时间:2021-09-02 14:28信息来源:作者:

一、监测站概况

九宫山地震监测站(测震台)位于湖北省通山县县城东南方向的九宫山镇,距县城23公里。监测站占地面积15991.7平米

九宫山地区位于鄂东南幕阜山地块内部,新构造时期以来呈现整体性缓慢、间歇抬升状态,继承性的发育与先成性NEE向褶皱山体走向大体一致的低山、丘陵地貌。该区岩浆活动较为频繁,元古代已有基性岩浆活动。区内主要出露基岩为晚燕山期花岗斑岩,岩体较完整,岩石普遍呈深灰色、灰白色。

监测站大门

监测站会议室

二、监测站历史资料

九宫山地震监测站(测震台)前身是九宫山地震台,始于2008年5月,2011年9月至2012年间进行了台站扩建、升级改造,并设置地震科普展馆。通过优化改造,目前台站观测环境优良,基础设施齐全,工作条件舒适,观测资料精度和整体工作效益得到提高。同时鄂东南及邻区地震监测能力得到加强,我省防震减灾工作基础设施得到完善。2016年后,九宫山地震台归入武汉中心地震台(现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子台,由武汉地震中心台统一管理。

三、观测项目系统介绍

九宫山地震监测站目前主要以测震手段为主,与咸宁、阳新测震台构成控制鄂东南地区地震监测网,弥补鄂东南地区监控能力的不足,并为附近规划的通山大畈核电站工程提供地震监测服务。

联系方式

电话:0715-2422026

邮编:437600

地址:湖北省通山县九宫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