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地震科普 > 科普活动 > 正文
第34个国际减灾日 | 咸宁:咸安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 09:17信息来源:咸宁市咸安区应急管理局作者:镇建村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当日,咸宁市、区减灾委及区应急管理局共同组织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网咸宁供电公司、咸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区教育局等单位在杨下社区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泉都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演练科普活动。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环节,2000余名师生演练了教室避震、逃生疏散、安全集结等科目,进一步掌握了安全避险、逃生技巧。随后,通过参观宣传展板、现场宣讲、播放宣传动画片、有奖问答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传递了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此外,来自国网咸宁供电公司、咸宁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分别向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知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组织得当、措施有力、效果良好,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明确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对增强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活动期间,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积极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美好生活家家受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