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副高职称 > 正文
邹彤
发布时间:2021-09-03 14:11信息来源:人教处作者:

邹彤,男,副研究员,博士,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

曾长期在石化企业从事发配电相关技术工作,具备丰富的现场实际工作经验,先后参与辽阳化肥厂大机组计算机性能监测及专家系统、余热发电站建设安装、电站PLC监测系统、大瑶山隧道病害防灾监测预警系统等工程建设项目。

目前主要进行地球物理观测仪器的研究,研究方向为:重力测量仪器、地震观测、流动卫星激光测距、精密时间测量等。主要参与项目有:

(1)高精度绝对重力仪研发与产业化示范,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研制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绝对重力仪产品,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2)TROS1000流动卫星激光测距系统,是目前国际上口径最大的流动卫星激光测距仪;

(3)核电站地震仪表系统,已在国内二十多座核电站应用,市场占有率超过90%;

(4)高速铁路地震安全监控系统,应用于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和京沪高铁,是国内首次在高速铁路实际上线运行的地震预警系统。

上一篇:夏界宁

下一篇: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