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副高职称 > 正文
夏界宁
发布时间:2021-09-04 11:13信息来源:人教处作者:

夏界宁,男,1982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武汉地震科学仪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2004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2007年获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硕士学位,武汉大学博士生。

长期从事地球物理仪器和地震观测技术的研究工作,负责或参与了中国大陆综合地球物理场观测仪器研发专项、湖北省科技支撑项目、中国地震局地震星火计划攻关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重点项目、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所长基金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等重要的科研项目。获得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成果一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一等奖5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

近年来主要从事包括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核电站地震监控系统、页岩气地震监测系统、水库大坝地震监测系统、城市圈烈度速报系统等重大工程地震监测预警系统集成及相关软件平台的研发工作,为核电站设备国产化及高速铁路地震监控系统的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做出了贡献。同时致力于低功耗嵌入式技术研究以及机器学习在地震预警和预测方面的应用探索研究。

邮箱:23028186@qq.com

上一篇:董培育

下一篇: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