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副高职称 > 正文
李欣
发布时间:2022-04-02 16:31信息来源:人教处作者:

李欣,男,1978年生,理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4年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专业。2004年7月至今就职于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09年被评聘为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及领域:人造卫星激光测距、地震预警及烈度速报。

工作以来,长期从事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人造卫星激光测距

参与了流动卫星激光测距系统TROS-I的运行,参与了1米口径的千赫兹流动激光测距系统TROS1000的研制与运行,分别参与了在武汉九峰站的“神州四号”观测任务,在北京房山站获取中国第一圈千赫兹激光测距数据,在乌鲁木齐南山观测站获取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圈千赫兹激光测距数据。先后在湖北武汉、北京房山、新疆乌鲁木齐、湖北咸宁、山东荣成、韩国大田等地完成流动激光测距运维任务。

(2)地震预警及烈度速报

参与了核电站地震监控系统的研制,参与了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系统的研制,主持完成了地震烈度计的研制工作。参与完成了京津、京沪高铁沿线的地震预警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现场验收。参与了武汉城市圈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的建设。

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国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十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震研究所重点基金项目等。已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EI检索论文4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荣获湖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一次,中国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一次,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优秀成果奖十余次。

联系邮箱:lxcomcn@aliyun.com

上一篇:彭友志

下一篇:刘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