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领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湖北省地震局干部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19 作者: 曹晖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湖北省地震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开幕会盛况。全局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热烈讨论。

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谋划深远、催人奋进,为我们擘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式现代化蓝图。湖北省地震局广大干部职工将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更加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奋发有为的干劲,更加务实肯干的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主动作为,为推动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努力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而积极贡献自身的智慧和力量。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满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地震科技创新作为防震减灾“2+2”核心业务体系的重要一环,事关防震减灾事业实现现代化,事关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目标。地震科技创新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朝着实现伟大梦想去拼搏、去奋斗,把防震减灾业务支撑好,把人民和社会的需求服务好,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宗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升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员当标兵、做先锋、创佳绩,让党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始终高高飘扬。

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的明确目标和要求,为防震减灾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奋进新征程,只要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把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一丝不苟的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就一定能够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更大贡献!

震害防御处副处长陈军谈到,党的二十大总结过去十年的经验成就,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地震安全作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国的重要保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震害防御作为防震减灾工作核心业务,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遵守者、自觉捍卫者,坚持为人民服务,强志气、壮骨气、增底气,迎难而上,苦练本领,做好基础业务工作体系建设,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武汉地球观测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周云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武汉所作为科研单位更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与担当,在防震减灾事业中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地震科技支撑服务能力、大力培育地震行业领军人才、加快推动地震科技创新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地震行业发展,勇当行业中流砥柱,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武汉所空间对地观测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卿云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为科技工作者,需要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要清醒认识在科技上存在的短板,科技投入产出不匹配,产学研存在脱节,企业对成果转化信心不足,科技投入分散、重复、低效的状况仍存在。科技工作者应克服这些困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革故鼎新、知难而进。

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路杰谈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伟大的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多个方面努力,形成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

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义炎讲到,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深感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了辉煌成绩,更加坚定我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地震人,要深刻认识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奋发进取,深刻认识战略擘画,推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质增效。

财务资产中心职工师晶说,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共产党人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了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一个古老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十年,我也从一名学生步入社会成为一名地震工作者。身份的转变、使命的更替,让我更加觉得这个时代的召唤生生不息。我要从当下做起,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虽是渺小之身,但肩负共产党人的使命,我会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添绘我们地震工作者的注脚。

应急服务中心职工郭兵说,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重要会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党带领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信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未来五年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湖北地震台副台长吕品姬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讲话字句铿锵、激荡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地震人,我们要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不断树牢防震减灾新理念,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坚定底线思维,夯实监测基础,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为到2025年初步形成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奉献自己的力量!

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职工陈慧杰说,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党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心怀党恩、爱岗敬业,发一份热和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上来,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那些点点滴滴的付出会在生命中闪光!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努力与奋斗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我们将积极讨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到中心站工作中,凝聚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内生动力,以担当落实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检测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海波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应急人、地震人,我们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为使命,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工程院高级工程师吴建超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关键时期的关键节点,吹响了中华民族矢志复兴的嘹亮号角。报告鲜明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强调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防震减灾科技工作者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奋勇前行,努力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器院职工史雨辉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名地震系统青年党员,我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使我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与目标,我将认真学习地震行业知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人生的新篇章!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4652号-9  网站标识码:bm5317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4201060200104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侧路48号   咨询热线:027-65390300   电子邮箱:hbsdzj202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