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专题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重要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扩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27 作者: 曹晖 点击:

10月25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武汉所党总支、中震集团党总支和事业单位各中心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等重点内容。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和震害防御处、武汉所、工程院主要负责人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建设”主题作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开展交流研讨。

刘红桂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红桂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省地震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防震减灾湖北答卷。

刘红桂同志要求,全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始终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反复学习领会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持续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展现政治机关的政治站位和良好学风。二是丰富形式系统学。按照中央、中国地震局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以党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为载体,以举办专题党课、读书班、宣讲会等多种形式,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三是结合实际具体学。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防震减灾具体工作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照年初目标和新增目标对重点工作内容进行自查,认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包括推进防震减灾重点项目的实施、做好震情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推进地震灾害防御基础业务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牢抓实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

 

网站备案号:鄂ICP备05014652号-9  网站标识码:bm53170001   公安机关备案号:4201060200104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洪山侧路48号   咨询热线:027-65390300   电子邮箱:hbsdzj2021@163.com

版权所有: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