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地震局召开5•12防震减灾主题开放日新闻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8-05-12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安宁浏览次数: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5月12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5•12防震减灾主题开放日新闻通报会。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楚天都市报、长江日报、湖北经视、楚天交通广播、湖北之声、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省政府网站等媒体单位以及新华长报小记者团受邀参加,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同志出席通报会并介绍相关情况,副局长秦小军同志主持会议。

新闻通报会上,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同志通报介绍了湖北省地震局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暨5•12防震减灾主题开放日活动内容、全省“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和近年来湖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主要成效。参会媒体及小学生记者代表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采访,晁洪太同志和秦小军同志一一进行解答回应。

通报会结束后,媒体记者、小学生记者团与来参加省地震局5•12防震减灾主题开放日的普通群众一起参观了地震预警模拟与系统测试实验室、应急指挥大厅、应急搜索与救援设备展示以及地震科普展览,大家边听讲解边提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省地震局相关专家分别在开放日活动现场和媒体直播间接受了现场采访。

“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湖北省地震局联合武汉市民防办举办了“2018年湖北省暨武汉市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与武汉电视台合作录制了汶川地震访谈节目;联合省教育厅、省科协组织举办了全省中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在5月12日当天对决赛阶段赛事进行了转播。

与此同时,武汉市、十堰市、宜昌市、黄石市、荆门市、黄冈市、孝感市、襄阳市、荆州市等地分别在当地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