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应急工作培训班在北川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6信息来源:应急处作者:吴永璟浏览次数:

7月3日至5日,湖北省地震局在四川省北川县举办2018年湖北省地震应急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汶川地震十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大陆地震国际研讨会致信精神,学习北川抗震救灾和新北川建设工作先进经验。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静同志出席,全省17个市州和部分区县地震部门相关应急人员参会。

北川县防震减灾局肖明德副局长,就“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实例、灾后重建和日常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内容授课。省地震局应急救援处就湖北省地震应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培训班组织学员调研北川、汉旺、映秀地震遗址,实地了解地震造成破坏情况和灾后应对重建过程。

李静同志在培训中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地震应急工作;要将“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进一步升华,理论结合实际,指导日常工作开展;要学习北川经验,结合各地的实际工作,发现不足,取长补短,不断推进全省的地震应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