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聚焦项目预算管理,推进全面绩效深化——湖北省地震局举办2018年第二期财务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29信息来源:发展与财务处作者:卢翊鸥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顺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全面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新形势,落实“放管服”新任务新要求,10月26日,湖北省地震局举办2018年第二期财务管理培训班。机关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业务骨干和财务人员80余人参训。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小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秦小军同志指出本次培训对湖北局项目管理有重要的引导和推进作用,要求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体会,深刻理解当前预算体制的总体框架、原则、思路,对项目预算编制、资金使用做到心中明了,不碰“红线”。

培训班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名教授和系统内资深财务专家授课。专家围绕“全面绩效管理”对科研项目的绩效管理与评价进行了政策解读和现场业务指导;对项目资金管理从项目申报、项目预算管理、项目验收等进行了多维度的讲解;对预算管理改革背景和预算编制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梳理;对项目预算、绩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交流培训主要围绕项目管理,帮助科研人员和业务人员理解、把握相关政策,破解项目预算管理中的难题,旨在如何给项目资金管理松绑的同时,又要做到“松而不乱”。

培训班以保障事业发展、服务科技创新为宗旨,坚持“四个导向”,发放了最新编制的《项目预算编制实用手册》,与第一期财务培训编印发放的《财务报销实用手册》一起,形成我局财务管理“口袋书”系列。手册共14章60问,简单明了,接地气、实用性强,基本囊括了项目预算编制过程中大家所关心的各项具体要求,帮助大家切实提高预算编制和项目申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