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马宏生副司长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信息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吴云龙浏览次数:

3月9日,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马宏生副司长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省地震局局长晁洪太、副局长熊宗龙陪同调研。

马宏生副司长分别到武汉中心地震台形变仪器检测基地、省地震监测中心、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察看了我局地震计量检定设备、地球物理仪器设备以及我局自主研发的系列地震观测仪器,详细了解了我局研发的形变仪器检测平台技术应用情况和我局承担的国家重大仪器专项高精度绝对重力仪专项研发进展,对我局在仪器计量检定技术积累、检测平台及装备列装、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马宏生副司长与我局大地形变学科业务人员、仪器研发人员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对形变学科发展、业务支撑以及仪器国产化研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马宏生副司长强调,要以充分满足监测预报业务需求为导向,组织学科研究力量在学科测网优化、观测仪器技术指标、仪器计量检定技术及规范建设等方面开展基础性工作。

局科技处、科技创新基地相关研究室、计量检定院、仪器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