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地震局闵宜仁副局长来鄂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1信息来源:办公室作者:徐乾辉浏览次数:

4月10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到湖北省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闵宜仁副局长一行赴中震科技集团咸宁科技产业园,实地调研了地震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企业运行情况,与园区科技人员进行了座谈,强调要按照改革要求,融入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主战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到湖北省地震局,考察了地震大地测量重点实验室、地震计量检定与测量工程实验室、省地震预警中心等,听取了工作汇报。

闵宜仁同志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地震局在防震减灾新技术推广应用和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业务体系建设以及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闵宜仁同志指出,当前防震减灾事业在改革发展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也面临着机遇,需要加大总体改革思路顶层设计力度,要理顺和完善业务、保障、创新等各类运行机制;要立足大应急管理格局,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谋划业务建设,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区域研究所改革,发挥好区域研究所体制优势,整合力量,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闵宜仁同志要求湖北省地震局各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大局考虑谋划事业发展。强调要以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坚持业务创新、科技创新和市场一体化的道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养;要加强党的建设,按规则办事,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湖北省地震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