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鄂豫陕三省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联动拉练
发布时间:2019-09-27信息来源:应急处作者:吴永璟浏览次数:

为提高联合应对丹江口库区地震灾害事件的能力,有效地开展地震应急区域协作联动,做好国庆期间地震安保工作,湖北省、河南省、陕西省地震局于2019年9月25日至27日开展鄂豫陕三省地震应急联动拉练,十堰市、南阳市、商洛市地震局参加,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有限责任公司列席观摩。

拉练模拟十堰市郧西县(鄂豫陕三省交界处)发生5.8级地震。所有参演单位接收地震信息后驱车赶往震中,现场成立指挥部,与湖北省地震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接,并迅速开展灾害快速评估、辅助决策建议工作,搭建现场流动测震中心,出动灾害调查和流动测震现场工作队,在模拟震区开展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拉练结束后后,三省参演人员召开了联席会,会议认为本次拉练,进一步完善了鄂豫陕三省地震局信息共享、预案衔接、协作联动等机制,理顺了地震现场指挥协同关系,密切了现场工作队之间合作交流,提高了应对协作区地震灾害事件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