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宜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17:14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侯雨曦浏览次数:

5月10日,由湖北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民宗委、省科协主办,宜昌市应急管理局、市防震减灾中心、市教育局、市民宗委、市科协、五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度湖北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成功举办。

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幸福小学,分为地震应急演练、启动仪式、现场宣传三个阶段,此外,在长阳县、宜都市设置有6个分会场。

指挥长发布演练开始指令后,五峰幸福小学、宜都市潘家湾土家族乡中小学等7所民族地区学校同步开展地震应急演练,主会场电子屏对演练情况进行实时直播。

随着地震警报长鸣,主会场五峰幸福小学1380多名师生在教室演练就地安全躲避、有序逃生……短短90秒内,师生冒雨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先后进行了湖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地震科普图书捐赠等环节,并为学校地震书画比赛获奖学生颁奖。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负责人宣布2023年度湖北省“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启动,全体学生合唱“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活动主题曲《这一瞬间》。

启动仪式后,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有奖问答活动,学生们踊跃举手参加。五峰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布设了宣传展台,进行科普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

防震减灾科普工作是一项面向社会、面向公众、面向基层的社会性工作。通过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县防震减灾宣传引导能力,推动民族地区学校提高防震减灾科普教育质量,增强各族师生防震减灾科学素质,提高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