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咸安区启动“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4信息来源:咸安区地震局作者:镇建村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咸安区减灾委联合区民政局、区安监局、区国土局、区水利局、区地震局、区教育局、区消防大队等11家成员单位举办,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咸宁市第四中学举行。

上午8:30,咸安区副区长万能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警报声响起后,咸宁市第四中学全体师生按照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在消防官兵、工作人员指导下,井然有序地疏散到操场集合,区消防大队官兵在现场向当地社区居民、学校师生、志愿者讲解防灾相关知识,进行了应急救援、燃油、液化气现场灭火演练。现场减灾成员单位组织学生、居民、志愿者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开展讲解答疑;向居民发放了防灾宣传小凳子300个,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活动周启动现场邀请了咸宁市减灾委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应急演练观摩。咸宁电视2台、市、区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活动周期间,咸安区地震局将组织两所市级防震减灾示范学校-咸宁市第二小学、咸安区双溪桥镇中心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防震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