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都市5.12活动周期间开展系列防震减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信息来源:宜都市地震办作者:张曲浏览次数:

宜都市利用5.12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和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契机,组织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系列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全市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普及。

活动周期间,宜都市有50多所中小学校、12家幼儿园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开展“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教学活动,观看“地震”“泥石流”“冰雹” “大火”等灾害视频、图片,通过多媒体的形式了解自救及应急知识。

在社区举办“科普防灾减灾,建设安全小区”活动,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培训,在名都社区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月10日上午,宜都市在雅斯国际广场举办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全市15个主要涉灾部门设置宣传展牌40块、张贴标语横幅、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3650余份。宜都市地震办就防震避震、自救互救能力,普及地震科普知识、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等对群众进行宣传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