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加快推进远安地震台站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韩旭 吴才彬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8日,应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邀请,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中心主任李德前、省地震局水库室张丽芬教授、长江三峡勘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董建辉等一行组成的专家组到远安县开展拟新建地震台站的选址工作。

在远安县应急管理局初步选定的几处选址基础上,专家组深入鸣凤镇花园村、旧县镇鹿苑村、花林寺镇高楼村等地,按照拟建测震、强震、地下流体前兆综合性监测台站的相关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对现场的周围环境、地形地貌、地质构造等基础情况进行了实地勘查,并对建设规模、交通条件、环境因素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论证,最终初步确定了高楼村7组一处有利位置作为地震监测台站建设地址。

据了解,新建台站包含测震、强震及前兆测项,是一座综合性地震监测台站,有利于进一步织密宜昌监测网络、丰富监测手段、提高测震定位精度。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将积极协调指导远安县做好土地征用、台站建设、仪器调试等各项工作,推动台站早日建成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