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湖北子项宜昌片区地震预警站基建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20-07-02信息来源: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丁元文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按照省地震局的统一部署,宜昌市防震减灾中心和有建站任务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和单位,保障施工现场用水用电,配合现场施工。截止6月29日,宜昌片区西陵、秭归、五锋、当阳、远安、枝江等6个地震预警基本站基建工程相继竣工,标志着宜昌片区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进入仪器安装阶段,这也是鄂西南片区第一个完成基建的市州。

目前,地震预警是一种新兴的防震减灾技术,是在地震发生以后,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向设防地区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发出警报,以便采取紧急处置措施,防止或减轻地震灾害损失。

据悉,国家地震烈度速度与预警工程于2018年经国务院正式立项,计划2022年组网建成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