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成功举办应急救援汇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6信息来源: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作者:熊莹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在鄂州市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成功举办了应急救援汇报演练。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带领局领导班子和局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汇报演练。

为适应机构改革需要,积极应对以地震灾害为主的各类自然灾害,打造一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直接领导下的应急尖兵,鄂州市防震减灾中心于6月初组建了应急救援队,制定了训练计划,完善了器材装备,组织开展了经常性的演练。

这次汇报演练主要包括2个综合项目和9个分项流程,综合项目为搭建现场应急指挥部和搜救被埋压人员;分项流程包括搭队列指挥、指挥帐篷搭建、应急电源提供、指挥系统建立、应急通使用、生命探测仪操作、液压剪剪切破拆、液压顶应用、被救人员现场心肺复苏和包扎等。演练中,所有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临时指挥部的指挥下,现场警戒组、灾情侦察组、救援行动组、后勤保障组等各组闻令而动、调度有序、配合默契、衔接紧凑,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演练任务,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战斗作风。

演练结束后,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恒波同志对这次演练进行了讲评,高度赞扬了队员们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战斗作风,充分肯定了队伍的组织应对能力和演练的效果,要求全体队员从实战出发,进一步强化思想、作风、装备建设,更好适应新形势下应急工作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