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保康县深化农村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0信息来源:保康县地震局作者:张德英浏览次数:

7月6日,保康县应急管理局在马桥镇中坪、堰垭和鸡公岭村开展应急管理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补齐村级“应急管理”工作短板,强化基层安全防范意识。

培训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农村居家消防和应急、森林防火、拆建房及项目施工、道路交通、农业农机、农村安全用电等主要内容,通过PPT投影的形式进行授课,并发放各类宣传册、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强化村民安全防范意识,参训村民达400余人。

应急演练,结合工作专班前期在各村甄别的风险,有针对性的在中坪村开展防溺水、堰垭村防山洪、鸡公岭村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开展演练,特别是在演练队伍的组成上灵活运用了村级民兵队伍的底子,将村内适龄党员、生态护林员、道路养护员和村民应急分队纳入参演应急队伍,通过“应急大喇叭”启动村级应急预案,队伍集结后由专业救援机构现场对细节推演讲解,再由村级应急队伍全程完成,以演促训的方式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