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襄阳市民防办参加2020年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信息来源:襄阳市民防办作者:冯爽浏览次数:

8月23日,襄阳市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诸葛亮文化广场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襄阳市民防办参与启动仪式,并在现场设立咨询台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

@X_`[G8L2`VB5_HOCM63D`B

启动仪式现场,襄阳市民防办设立了民居抗震知识展板,咨询台前人流不断,过往群众纷纷前来了解学习民防地震科普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引导过往群众关注“襄阳民防地震”微信公众号,赠送防震减灾宣传小礼品,并组织发放《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相关政策指南》、《关注地震安全构建和谐襄阳》等宣传资料。互动交流中,工作人员积极解答群众的疑惑,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2DF10C4327A35AB4EDA36202771C2627

科技活动周期间,襄阳市民防办还联合樊城水星台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高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同时,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科普讲座,从“认识地震”、“理解地震”、“面对地震”等方面进行讲解,让群众深入了解地震成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向更多居民宣传防震减灾相关知识。

53CCC74C00BACDF0326EED7B9663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