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秭归县成功举办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2信息来源:秭归县应急管理局作者:屈红星浏览次数:

9月18日,秭归县举办了2020年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秭归县抗震救灾成员单位和华新水泥(秭归)有限公司共计12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郭家坝镇郭家坝村谭家嘴突发M4.7级地震情况,谭家嘴附近电力部分中断、2户房屋严重破坏、1人受伤、2人下落不明,另有2人因水库溃坝被困需转移安置。灾情发生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伍赶往地震现场,紧急出动救援人员25名、车辆8台、巡逻船1艘、橡皮艇1艘、推土机1台,携带生命探测仪、破拆工具、救生衣等救援设备,开展房屋倒塌被埋人员搜救和被困人员转移安置救援、电力恢复、震后疫情消杀等科目。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地震演练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细节问题。要求全体队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切实提高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地震灾害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实施救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IMG_1488

地震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始

IMG_1535

狭小空间应急救援展示

IMG_1646

心肺复苏讲解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