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信息 > 正文
咸宁市举办农村工匠抗震技能暨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1信息来源:咸宁市应急管理局作者:宋智全;余丁丁浏览次数:

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筑牢生命防线,逐步改变农村民居抗震设防达不到要求的现状,11月24日,咸宁市应急管理局崇阳举办2020年农村工匠抗震技能暨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崇阳县幕埠山山区乡镇安监办和建设办负责人、灾害信息员、农村建筑工匠代表共7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得到省地震局大力支持,省地震局王杰博士以《湖北省地震地质概况及宏观异常核实》为题,从分析湖北地震活动规律、震害特征和咸宁震情实际,强调加强群测群防的必要性,结合实例讲解地震宏观异常的监测和上报核实,荃释了新时期基层灾害信息员怎样做好农村防震减灾工作。

武汉地震工程研究院结构室主任谭杰从农村民居抗震重要性和紧迫性、农居选址、房屋结构形式和选择、建筑抗震措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农村民居抗震设防知识和建筑技能。

培训班所讲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话说地震》、《地震灾害》等知识读本和《鄂东地区农村住宅设计方案图集》。希望通过有计划,分批次对农村建筑工匠的轮训,提高建筑工匠从业水平和技能,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确保广大农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