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疆地震局高工李杰博士应邀来我局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07信息来源:大地测量室作者:董培育浏览次数:

2019年1月4日,新疆地震局形变学科带头人,新疆地震测绘研究院院长,李杰高工应邀到我局作学术交流和访问。我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杰高工的报告题目为“南天山现今构造变形与强震危险性”,首先介绍了新疆地震局形变观测学科组与我所的密切合作关系。随后介绍了新疆局在南天山和北天山地区做出的一系列形变观测及取得的成果,对区域现今的变形样式和机制做出了深入分析,同时分析了该区域未来的强震危险性。报告最后感谢了我局20余年来对新疆局形变学科组及重力观测组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展望了与我局未来的合作发展美好前景。

此次报告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李杰高工对我局科研人员及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围绕天山地区的GNSS观测与形变与区域未来的地震活动性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