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动态 > 正文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杨博雄学位论文通过答辩
发布时间:2005-06-27信息来源:省地震局 人事教育处作者:浏览次数:

2005年6月25日,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杨博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湖北省地震局举行。

答辩委员会由武汉大学何平安教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周公威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倪焕明、齐乘光、郭唐永、吴国镛、姚运生、付辉清研究员等8人组成。

作者在光学图像测量系统工作性能方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CCD分辨率的表达、CCD视频信号的处理与采集、CCD及图像噪声来源与去噪方法、CCD摄像机的偏差来源与检校手段等,重点研究了CCD图像边缘检测细分和像点定位细分的原理和方法,建立了验证细分算法精度的实验系统,进行了细分算法的实验测试。

答辩委员会对杨博雄的论文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论文作者具有较坚实的光学、电子学、计算机图像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论文立论明确、研究思路清晰、理论和实践结合较好,具有学科综合性、前沿性、创新性和较高的实用价值,达到博士学位论文水平。作者报告阐述清楚,回答问题准确。论文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一致通过杨博雄的博士论文答辩,建议学位委员会授予理学博士学位。

省地震局 人事教育处    

2005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