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钟祥市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信息来源:钟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作者:李成刚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12日是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活动周期间,钟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在钟祥市第五中学举行了师生应急避险演练,并开展地震知识科普宣传活动,1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演练,100多名学生家长、社区居民、机关干部观摩了演练活动。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1200多份,印有防灾减灾标志的学习生活用品2000多份,让参与者了解地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知识,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技能;二是在石城大道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标语,在新美香大道经济开发区电子显示屏飞播防灾减灾宣传标语;三是在阳春广场电子大屏播放地震科普宣传片、摆放地震常识、地震灾害、地震应急准备、地震应急避险、地震自救与互救等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展板16块,现场发放地震科普知识、公共应急知识、农村民居抗震设防要点等各类地震科普宣传资料2600多份,发放纪念品200套,并设立了民居建设抗震设防咨询台,现场向群众讲解地震自救互救知识和民居建设抗震设防知识;四是通过手机报、今日钟祥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开辟防灾减灾宣传专版,开展新闻媒体宣传活动。

IMG20190509084624

IMG20190508175930

IMG20190512090337

IMG20190512084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