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体系 > 地震灾害风险防治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完成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年度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6信息来源:震防处作者:任程

自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开展以来,湖北省地震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统一部署,目前,已圆满完成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年度任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在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进度和地震系统普查进度中均处于前列。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地震局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统筹推进,专题部署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技术力量雄厚、人员力量强大的“地震普查实施队伍”,通过组织市县防震减灾业务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开展督导检查等措施,推动普查工作落实落地。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推进过程中,在咸宁市咸安区、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县三个试点区县明确无法完成风险普查工作后,主动兜底,组织湖北省震灾风险防治中心完成三个试点区县的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并通过成果验收。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铺开后,我局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成立四个工作专班,对全面调查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全面部署,倒排任务时限,压实责任分工,目前已顺利完成2021年度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任务并提交普查成果。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务院普查办、中国地震局、省普查办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普查数据完善工作,严把成果质量关,确保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取得实效,推动风险普查成果应用,为地震灾害风险防控科学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