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7信息来源:作者:左文涛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金色九月,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2022级研究生共30人抵达中国科学院大学,即将在美丽的雁栖湖畔开始为期一年的理论课程学习。

8月25日上午,我所新生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参加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魏勇研究员向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肩负起历史使命,做有底气、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元泽教授介绍了国科大和地星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未来愿景。

9月17日上午,我所新生在雁栖湖校区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希望同学们根植科学沃土,潜心修学,早日成才;希望同学们传承科学精神,敢为人先,勇攀高峰。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长城脚下、雁栖湖畔,我所2022级研究生们将珍惜青春时光,汲取科学营养,迈着坚实的脚步向着科学之巅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