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生活 > 正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授课专题讲座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14 17:15信息来源:武汉所两办作者:范超男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专题讲座于10月14日上午9点正式开讲。第一讲授课教师为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周云耀研究员,授课题目为《地震观测技术概要》,主讲内容为地震观测技术与地球物理仪器。

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人才,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结合我所实际,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我所制定了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研究生导师授课专题讲座系列课程。该课程集结了所内40余名研究生导师,涵盖了地球物理学、防灾减灾基础及应用、地震观测技术和地震大地测量学四大专业学科方向,采用专题讲座形式,共设置安排了37次讲座课程,每周1次,时间跨越2022-2023学年,为所内研究生、青年职工提供了丰富、专业、长效的交流学习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