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纪检工作年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8 15:00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胡江林

6月26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主持召开2023年纪检工作年中会议,局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37人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蒲宇飞同志在应急管理系统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学习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马朝晖同志在省纪委监委驻派(出)机构业务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主题教育、政治监督、“三虚”问题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上,2个党总支和27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湖北省地震局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就上半年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履行监督职责过程中存在的短板不足进行了剖析,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体纪检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忠诚坚定、甘于奉献,在强化正风肃纪中彰显担当作为,为全局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詹良斌同志对全体纪检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准角色定位,全面、准确、完整认识纪检工作,以强有力监督防风险、促发展;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专业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三是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学习、部署、执行、效果四个环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四是要发挥前哨作用,定期排查所在单位内部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推动问题解决;五是要强化自我监督,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铁军,助力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