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零距离”旁听庭审 上好“警示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3-06-29 13:21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卢翊鸥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教育作用,6月28日,湖北省地震局组织部分部门负责同志“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程序严谨有序,一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参与旁听人员直观了解到,一名昔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工作岗位作出过突出贡献、取得过嘉奖的公职人员,在利益的诱惑和亲情的牵绊下,突破纪律红线,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深刻感悟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恪守初心,绷紧“廉洁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价值观、政绩观。

湖北省地震局以“零距离”旁听庭审作为契机,结合日常警示教育,持续释放反腐惩恶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知纪畏纪、警醒知止,同时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