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打好“组合拳” 增强基层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4-02-01 10:35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胡江林

为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湖北省地震局打出系列“组合拳”,进一步锻造坚强纪检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健全制度机制。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湖北省地震局兼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建立了更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兼职纪检干部履责清单,为提升基层监督质效提供制度保障。

凝聚思想共识。1月31日上午,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用好地震系统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参考材料的通知》,录制廉“节”提醒短视频,提高纪检干部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兼职纪检干部发挥“哨站”作用意识。

强化联动协同。1月31日上午,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3年度支部纪检委员述职报告会,2个党总支和26个党支部纪检委员围绕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就全年协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各项监督工作等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做好2024年纪检工作提出思路举措。机关纪委委员就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创新工作方法、做实基层监督、强化联动协同进行了交流。

提升履职能力。1月31日下午,组织召开基层监督履职能力建设专题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企业廉政监督员及纪检室全体同志参加培训。湖北省纪委监委派出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郑庆春同志以《激活监督网络“神经末梢”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介绍当前的新形势和纪检工作面临的有利机遇,从“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等方面为大家细致讲授,为加强基层监督履职能力提供了有益的工作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