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7:1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曹晖

3月11日,湖北省地震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和地震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回顾总结湖北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度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实施“一抓二紧三提高”实践策略,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有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动管党治党深化内化、见行见效,党的政治建设成果集中显现,党建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释放效能,正风肃纪重点更加突出,有力保障了湖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认真查找湖北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效能,抓实纪律作风建设,突显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功能。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护航湖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以高水平地震安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深化政治引领,以政治建设统领防震减灾工作,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地见效,重点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地震局党组重要工作及湖北局党组具体工作强化监督。深化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力度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党章党规党纪,以优良作风作引领,全方位展示廉洁文化建设成效。深化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影响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纪检干部队伍铁军。

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詹良斌主持会议,通报2023年纪检工作情况并提出2024年工作重点,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敏作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

机关全体,各事业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