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开展廉政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03 16:42信息来源:重力室、纪检室作者:郝洪涛、周成伟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廉政思想意识,有效防控风险,近日,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开展了廉政专题学习。纪检室负责人、武汉所领导、重力与固体潮研究室全体在汉职工和财资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领学了湖北局印发的“三虚”问题表现负面清单,对照清单中的10大类问题及其具体表现形式,强调要结合研究室科研业务实际开展经常性的教育提醒,落实落细防范廉政风险举措。与会人员就经费报销制度学习情况、实际报销中存在的难点困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纪检室就廉政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科研业务活动中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织密防控链条,经办人、审批人、财务审核人要切实承担起各自把关责任,落实好集体决策制度;三是要加强纪律教育,消除认识误区和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