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仪器院党支部开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地震科技创新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21:14信息来源:仪器院作者:杨江浏览次数:

日前,仪器院党支部开展“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地震科技创新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各党小组均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规范流程进行,通报了本小组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交纳情况。

理论学习环节,各党小组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以及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研讨环节,各党小组党员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围绕“科技体制改革要求,如何加强仪器院地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思路和举措”主题,重点针对《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2021-2023年)》中关于企业的两点要求进行了讨论。各党小组总结了仪器院2022年在科技创新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在2023年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仪器院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争当地震科技创新排头兵。

各党小组还按照《湖北省地震局党支部党建考核办法》认真开展年度党建工作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