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省地震局研究生团支部组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10-11 17:12信息来源:机关党委作者:范超男

10月8日,按照共青团中央统一部署,为落实局机关党委和团委关于湖北省地震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局研究生团支部围绕“思想旗帜”开展了专题学习。

本次专题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目标任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相关章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共青团中央召开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围绕学习主题,全体研究生结合自身学习科研生活,围绕“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开展研讨,同时还交流了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树牢思想旗帜的具体举措。

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湖北省地震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将按照共青团中央和团省委部署要求,组织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等4个专题要求组织开展学习,提高团员和青年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领悟力,在筑牢对党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上下功夫,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