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财资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典型案例 强化责任担当”支部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 17:35信息来源: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作者:熊丽

近日,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全体在汉党员参会。

会上,支部书记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用好救灾资金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地震系统“三虚”问题较为突出的认识误区和政府采购行为中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重点强调了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对进一步落实“三虚”问题整治和规范政府采购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支部党员就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应急预案行动措施,进一步做好“三虚”问题整治和政府采购相关工作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工作实际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紧盯“三虚”问题不放松,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抓早抓小、敢抓敢管、防微杜渐,不断完善审核、报销、监督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对采购过程全流程严格把关,确保依法依规开展政府采购活动,为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赋能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