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大悟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1:06信息来源:信息中心作者:龚自禄

为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10月31日,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大悟金岭村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金岭村脱贫致富经验的精神内核,深切感悟党建引领发展的强大力量。

金岭村位于大悟县新城镇东北部,是省委组织部确定的乡村振兴示范区的核心村。近年来,金岭村狠抓党建引领,推动思想革命,团结带领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拔穷根、奔小康”,探索出了一条党组织领导下的“村集体公司+股份合作+自主经营”的特色化可持续发展道路。经过三年的持续攻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一个贫穷落后的偏僻山村成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大家参观了在破败不堪的民居上复原修建的颜回书院和古村落建筑群,以及将红色文化与农耕文化有机结合的红色记忆小屋。通过沉浸式体验学习,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每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为推动我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