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学尧治河精神 践防震减灾使命
武汉所综合办党支部联合观测室党支部赴尧治河村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8 10:02信息来源:武汉所综合办作者:刘婉逸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担当作为,武汉所综合办党支部联合观测室党支部于11月2日至3日赴襄阳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11月2日,支部一行11人前往襄阳地震监测中心站进行交流学习和座谈研讨。襄阳站介绍了台站历史沿革、党建、业务等工作情况,武汉所科研人员作了超宽频带地震仪实验与数据处理的报告,同时就地震观测仪器的技术原理、安装使用、数据分析等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双方表示,要积极推进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于防震减灾主责主业。座谈结束后,大家实地观摩了襄阳站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运行情况,参观了测震摆房、重力观测室及台站观测环境。

11月3日,支部党员赴保康尧治河村开展现场教学。从对弈园到追梦湖、圆梦湖再到尧治河水库大坝,讲解员详细讲述了尧治河村水库初建、损毁以及重建的艰难历程。尧治河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艰辛路,掀起创业潮,闯出致富路,开启新征程。大家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被尧治河共产党员吃苦耐劳、团结一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激励。

通过此次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尧治河党员干部“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的奉献精神,学习“自力更生、团结奋斗、和谐创业、科学发展”的尧治河精神,把尧治河人不怕辛苦,不怕吃亏,团结奋斗的精神带到工作实践中来,自觉为推动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