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湖北地震台党支部开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3 16:55信息来源:湖北地震台作者:宋潇潇

11月22日,湖北地震台党支部开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宗龙列席指导。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纪检委员开展“三虚”问题整治教育宣讲,要求全体党员对照相关要求,及时开展“三虚”问题整治自查。

与会党员就如何推动科技创新、为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以及如何推进防震减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动构建命运共同体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今后要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基础理论创新和新技术应用。要抓实抓细地震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化建设,通过加强地震监测站网总体运行监控、推进地震监测站网规划建设、加强地震预报科学攻关,不断促进监测预报预警业务转型升级,提升我省防震减灾业务现代化水平。

熊宗龙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重视基础研究,坚持“有组织”的科研攻关和自由探索相结合,促进监测和预报业务协同融合发展,全面提升我省防震减灾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