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开展“加强‘第一议题’学习 把稳政治思想之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15:17信息来源:武汉地震监测中心站作者:梁子晗

近日,武汉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第一议题’学习 把稳政治思想之舵”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实施方案》、《中共湖北省地震局党组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施方案》等内容。

会议要求,要加强“第一议题”的学习,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为重要抓手,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中把准政治方向、完善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结合学习主题和中心站改革现状,支部党员围绕如何推进防震减灾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强化党建思想工作,明确赋能增效促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要聚焦基本业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内部业务分配,积极融入地方,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打造特色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