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公服中心党支部开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 17:40信息来源:公服中心作者:李媛

2023年12月29日,公服中心党支部开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围绕“第一议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传达学习中国地震局闵宜仁局长在2024年工作思路务虚会上、机关青年座谈会暨同新一届直属机关团委集体谈话时的讲话,扎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湖北省地震局赋能增效促发展工作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纪检委员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对元旦假期进行了廉洁提醒。支部副书记讲授了以“将古论今:从传统文化智慧探索防震减灾事业新发展”为主题的党课。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就如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开展交流研讨。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为地震系统做好抗震救灾业务支撑、打赢这场硬仗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防震减灾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谋划,推进科普转型升级,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工作,强化重点时段科普宣传,持续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防震减灾科普“六进”,弘扬防震减灾精神,确保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