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 做好地震信息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5信息来源:信息中心作者:龚自禄

2023年12月29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 做好地震信息服务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就“第一议题”制度的内涵、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进行了宣贯。

会议要求,要把“第一议题”制度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坚持第一时间学习,及时跟进学习,迅速消化吸收,切实做到常学常新。要紧密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贴合本支部实际的学习方式方法。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闵宜仁同志在中国地震局组织人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直机关基层党建“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实施办法》等内容。

与会党员就如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展开充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第一议题”制度与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把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形成学习研究、推进落实、督促检查、整改提升的工作闭环,让“第一议题”制度引领档案和期刊工作创造更多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