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报销 网站搜索 网站地图
 

/images/logo.png

湖北省地震局(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主办

工作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文明 > 正文
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7:50信息来源:纪检室作者:洪莹莹

3月25日,纪检室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的有关条例,对支部党员的信教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内容;集体研学了《湖北省地震局党支部工作手册》;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并就纪检部门如何贯彻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严守不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推进党建、纪检业务和防震减灾主责主业深入融合、相互促进;纪检干部要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